摁。。。大概是九月的時候,朋友貼了這個精進課程

因為他已經跟著這位老師學習兩年了,她覺得不錯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我,覺得朋友喜歡,應該對她的老師也...OK吧(欸

那時候早就知道有晨練這件事,一到五早上五點半到七點,禮拜六整天

時間要到時,深深深吸了好幾口氣

 

12/3

早上很平靜地醒來(鬧鐘,沒有想賴床的感覺,換完衣服出門到教室

因為也是第一次到鑫彥,所以蠻緊張,再加上艾揚格的老師其實都嚴格出名QQ

整班學員都很厲害,大部分都跟著這位馬來西亞來的老師幾年了

一個半小時的晨練,今天沒有太多難的體位法,都是基礎,去找到平常沒有注意或不知道怎麼使用的力量

其實內心一直很緊張怕被打(因為一直聽到啪啪啪,老師會去拍一些同學不正確的位子'

後面帶到頭倒立的練習(全教室唯一一個上不去的就是我(苦笑

不過其實我對於體位法,一直都不走強求路線,練習練習,自然就會發生

結束後回來直接昏迷(睡死

禮拜一都有固定的練習課,睡了兩個小時後又出門繼續炸了三小時......回來呈現半昏睡狀態

必須感謝這禮拜的借宿,滿滿感激嗚嗚

 

12/4

今天起床覺得全身像被卡車輾過.....

這天的課以第一天的內容再去延伸,一樣的體位裡面加上變化-開肩、延展雙腿

艾楊格系列的課程似乎都會要求學員穿著白色上衣黑色短褲

老師有特別說,黑色短褲蓋住的那塊是非常重要發力和使用運用的一塊

今天的倒立以頭倒立踩牆練習開始,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很輕,可以自己踩上去,單腳離開牆壁

很多時候其實是自己對於害怕的恐懼,怕自己會摔下來、怕自己肩膀沒辦法支撐、怕自己比別人差.........

很多的帕,但其實,就像每一天晨練開始前以靜心和梵唱開始的過程中老師所引導的

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本質

這天也練習了肩倒立,老師倒立停留的時間還真的蠻久的(笑

不過自己的狀況是會一直推到腰,下來的時候腰實在沒有很舒服Q

後面大休息,老師似乎有算好時間似的,自己在大休息時一直在觀察自己的每個呼吸和身體放鬆的感覺

因為是躺在瑜珈枕上,讓腰背是打直地落在枕上,從很痛沒辦法放鬆---慢慢呼吸放鬆---放鬆

時間還真的剛剛好

 

12/5

昨晚抵抗了內心的惡魔,依然上了陰陽瑜珈課

今早起床覺得全身很放鬆,緊繃的肩頸很舒緩,很慶幸自己昨天有去上課,在陰瑜珈的放鬆裡得到救贖

今天的課程,我第一次使用了壁繩,但因為舊傷有點影響,不太能好好抓握,兩邊力量不太平均

不過壁繩這個輔具還真的蠻奇妙的

昨天開肩,今天是開胸+開肩

後面一樣有頭倒立和肩倒立

今天的頭倒立,其實原本也抱著應該就是上不去的心情,就踢看看

可能是因為密集練習,已經練習了兩天再加上一位姊的特訓,我竟然可以讓自己短暫兩隻腳都離開地板了

後來老師有扶我一把我就.......上 去 了 !!!!!!!!!!!!!!!!!!!!!!!  (好感人嗚嗚

雖然還不穩定,但是成功一次後,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 容易多了XDDD

早起晨練非常辛苦,但是聽說有人是每天從台南開車來,再加上其實以我的資歷來說

上課都是幸福的,可以在都市上到這樣的課,大家一起早起,很棒~

 

12/6

今天起床,因為知道夥伴請假,所以有微微抗拒感(笑

整理完後還有一點點時間稍微靜坐了一下,整理一下心情出門

前幾天還是很漂亮很尖的下弦月,今天已經看不到月亮了

清晨大概都是21、22度,天黑出門,天亮回家Q

比起第一天緊張到不行戰戰兢兢的,這兩天放鬆了一點

今天的主題是扭轉(我的大魔王....

先天條件影響下,在扭轉的體式-扭轉三角式,我是非常卡。。。也導致自己不太練習這個體式....

今天在老師的口(ㄅ 一 )令(ㄆ ㄛˋ)下,也是硬生生一直停著

之後在肩倒立做扭轉,今天的狀況也好了些,前兩天容易推到的腰,今天有找到穩定的力量

最令人感動的是...今天做了兩次頭倒立+扭轉,第一次上去的時候我依然猶豫也有嚐試

老師輕輕地過來扶了我一把,只是肩膀力氣還是不太夠沒有做完整輪

第二次....我竟然 自己踢上去了(痛哭流涕

再一次的扭轉三角覺得身體被打開的好舒服

今天沒有時間大休息,只有微微坐著呼吸,其實眼眶已淚滿滿

練習地板以來,雖然不會強求,但身邊都是強者,一次一次練習看著自己的進步

無疑非常感動

一天比一天累,都快不敢去算一天中醒著的時間了XD

好佩服其他學員,還要上班、還要回台南的

米蟲一隻如我很幸福的可以補眠

 

12/7

今天...原本 原本 以為是晨練最後一天(終於可以睡飽嗚嗚

結果,仙女下凡的老師說,明天加碼一樣五點半開練(崩潰

禮拜六是一整天,還加碼。。。。。。。

今天花了一些時間講述故事,體位的主題在後彎,一直下犬蝗蟲弓式來回

昨天解鎖成功的頭倒立,目前僅限單腳慢慢上去,沒辦法兩腳一起上去

今天和牆壁隔著一塊磚的距離,腳也敢踢上去~

然後整個早上都在臨時加碼的震驚中渡過。。。

回來直接睡到中午(陣亡

 

一個禮拜的課程,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一整天,期待又怕受傷害Q

在鑫彥瑜珈運動館旁邊的農會,有個我覺得是隱藏版的早餐店~

東西真的是便宜又好吃,非常優秀!!!

而在騎著自由路回住處,在龍華國中對面的咖啡平方,也是這個禮拜的慰藉

覺得經典奶茶很療癒

 

12/8

這禮拜因為這個研習的關係借住在學姊家,出門要互相協調時間

而禮拜六剛好早上他們都有事情所以....很內疚的把他叫起來放我出門(笑,幸好沒有被揍

我想,真的是沒有老師那麼佛心

五點半到五點半,中間休息兩個小時午餐加午休

早上休息20分鐘,上好上滿的概念

艾楊格的木磚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重

力氣不夠拿不太起來也夾不住

今天最感動的是聽到同學的分享

(在場我應該是最年輕的,很多都可以當我媽了XD

她說,因為自身好強也激不得,在懷孕過程中依然教課,甚至產後兩個月就開始教課了

這代表甚麼?代表其實身體在那麼大負擔的情況依然去使用、還沒完全恢復又繼續使用

她說,孩子摧毀了她,講到這,大家都眼眶泛淚,我也是

老師說,一旦有了這個念頭,他就在你心裡,當你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有讓你很生氣氣到不行時,就會跑出來

女人啊孩子啊,生命的出生固然美好,但是每一個生命的出生,都是各種犧牲拉扯妥協

 

今天的課程,老師和我們分享菩薩行,和他的經驗

聽起來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的旅程,只是機緣未到

這禮拜的課程內容,開肩、扭轉、倒立,今天練個極致(累死

頭倒立的扭轉,進階版,一種找不到牆的感覺,到底是要轉去哪~~~~(崩潰

對一個頭倒立的菜鳥來說,停很久,狠 難(摔

用壁繩開肩,痛痛痛*N

超級.....看著大家各種形狀的肩膀手臂,老師說很像蝙蝠....老師,蝙蝠除了開肩還要倒掛欸...

這禮拜的課程大家都是統一白上衣黑短褲

木磚夾在大腿內側的時候.....心理各種@#$%!&$*

頭倒立+大腿內側夾磚....怎麼那麼多把戲(哭

兩個人一組,資深學員帶菜鳥,很抱歉我的頭倒立還不太穩定,和我一組的老師教我怎麼上去比較好結果被老師罵

整個很不好意思,也感謝老師的指導!!!!!大家人都好好嗚嗚

用壁繩做下犬,肩膀很有感的,超緊,繩子在短腳就伸不直了

最後是我做不太到的部分,三點頭倒立-上犬無限輪迴,完全坐看大家表演(笑

大休息-昏迷狀態XD

今天其實上午課結束的大休息,又感覺到了身體的震動,每一個吸氣呼氣帶給身體的放鬆

感覺束角式的腳打開髖關節,感覺氣息輕輕地流過全身

 

老師說,來參加這禮拜的課,不是要增加你會的東西,而是要減去影響你的、不該有的

很感謝老師的帶領和無私的教導

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變化,從一開始的緊張緊繃,到放鬆心情的練習

很謝謝阿美老師,處理一切大小事,在課堂中也不時緩解緊繃氣氛,讓原本很嚴謹嚴格的仙女老師下凡XD

阿美老師的每天回顧也很有趣,非常有畫面感,補眠完再看老師的心得非常幫助記憶

 

2018/12/3-2018/12/8

第一個長時間的地板瑜珈課程,收穫很滿,很純粹的練習

47578346_1950097998415242_1678757348543299584_o.jpg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