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現金

從買機票後一路看歐元,分了兩次換,大概在一個低點徘徊幾天就買了,但也換不多其實還好,我用玉山外幣帳戶直接買,就沒有再開其他戶頭,朋友是說台銀的帳戶提領免手續費,這次換了400歐,手續費是120台幣,面額行員會請你填寫要怎麼配,有51050100,四種選項,我最大只有換50歐的,換了很多張小額。

奧地利:歐元;捷克:克朗(僅限捷克使用);匈牙利:福林,三個國家用的幣別不一樣真的是蠻頭痛,但其實大部分真的都是刷卡,因為我們一開始就在奧地利,就直接用歐元,到捷克因為第二天就去採購波丹尼,直接退稅退現金(克朗),就夠用了,最後還要找超市硬用光XD,匈牙利去換匯所換了兩次共130歐,也是最後硬去超市買完,歐洲的價錢計算都有幾點幾的超麻煩,很容易一堆零錢,又長得有夠像。

如果有用Linepay/Applepay的,手機感應就可以直接刷卡,售票機大部分都可以感應(沒遇過不行的),這趟旅程下來只有唯一在捷克的某家咖啡館不能刷卡(嚇死,那時身上已經沒克朗,還好可以用歐元付),景點門票也都可以刷卡,但我們這次去遇到聖誕市集是直接付現金,就沒有注意是否可以刷卡。

辦張海外回饋高的信用卡,超方便!但這對自由業的我本人不是很友善,辦卡需要的,也是銀行方最喜歡看的薪轉….,就足以讓我被打槍,後來靠大戶的金融卡(1.5%海外現金回饋)、玉山PI錢包金融卡(海外2.5%PI幣回饋),還有妹妹那有張媽媽的副卡綁她的ApplepayPI幣的使用很方便,汽機車的停車費可以直接扣繳、美聯社、全家,這兩個是我最常用掉PI幣的地方。

 

 

網路網卡選擇

上網查的資料是比較多人推這三家的網卡,OrangeVodaphoneThree,但我後來沒有選擇這三家的,找網卡的重點:流量、天數、速度,東歐網卡其實蠻貴的,上網找有非常多選擇,我的需求是8G流量可以用30天,最好有通話可以用。

O家有出20G流量30天,價錢1500左右,V家的天數和流量沒有符合我的需求,價錢也800以上,比較少人推T家就沒考慮了。說了那麼多最後聽了朋友建議買KKDAY的,[28天效期,6G高速流量,超過降至64kbps60分鐘通話],價錢是636,比起之前看的便宜一些,實際使用也很順暢,下機直接換網卡照著說明說就可以用了。

訂購時選擇日期、航廈,到機場直接去拿,很方便。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