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8.JPG

 

開始認真宣傳自己的課後,新生陸續進來,大部分收到的問題都是(老師,我沒有運動基礎,可以上空中瑜珈嗎)

 

我通常都會再問仔細一點,例如:完全沒有運動經驗嗎?

 

其實空中瑜珈,沒基礎者是可以上的阿!

因為當初,我也是從一個完全不運動的人走到現在,非常可以體會那種,需要一個助力推著你開始運動的感覺XD

堅持小班制教學,甚至有時一位學生就開課這件事也是深思已久的決定

怎麼樣的課程可以讓學生開始嘗試著去接受它而且規律的運動呢?

或許我還做得不夠好,也是有學生來了一兩堂後就消失了,可能找別的老師、可能換別種運動

但我始終相信,會有某一群人喜歡這樣的課程模式

教到現在,依然持續著基本功的練習,這些基本功才是讓身體開始好好運作的基礎

那些華麗的招式,都是這些基本功打底來的

因為大學念的是運動傷害相關科系,再加上接觸空瑜也四年了,線上老師很多,花式很厲害的、筋開腰軟肢體很美的很多

但其實背後,過度使用的結果都是傷痕累累

後彎,開髖,有些人可能天生就有很好的條件,但盲目追求極致的過程中是數不盡的傷害

空中其實更是,掛布本身就是個不穩定的因子,再完全懸空的狀態就是全身身體的應用,不小心用錯力了,好一點可能沒事,運氣差一點大概就痛個三五天

再差一點就是肌肉拉傷、韌帶撕裂

我不太愛教花招,一方面我的確還沒準備好(我承認,一方面是,運動應該是讓身體越來越好而不是去傷害自己

 

小班制教學的好處就是可以顧到大家,不會出現整堂課你只能在旁看戲的狀況

可以去聊聊自己身體在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一起討論出改善方法

其實就是個重新檢視自己的時間

掛布的每一個伸展、呼吸,都可以看出身體的使用狀態

有些人下背緊,可能核心力氣不夠、可能肩膀太僵硬,可能下肢太緊繃

有些人睡眠不好,可能呼吸模式不對、可能身體太僵硬

 

無論空中瑜珈或地板瑜珈,都是個很好的介入方式,改變目前狀態

但要踏出那一步。。。。是個艱鉅的挑戰(笑

 

由衷感謝莫名找到我的學生,畢竟一個幾乎沒有宣傳的狀態還可以被找到,真的是緣分XD

 

附上七月課表,歡迎大家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好像某個廣告?!

 

1.png

 

[空中瑜珈]每月課程預約體驗中~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