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是不是還有什麼能夠也值得做的事
畢業後的這段時間都在重新適應著身分轉變,

很多時候浮現的自我懷疑、沮喪,雖稱不上坎坷但也是一路波折,總會遇到那些強迫妳成長的事,

例如勢利的人們和現實,當你足夠強大的時候,才能不去理會別人的作為,不被牽動情緒


這個月開始在小草關懷協會帶畫畫瑜珈課,純志工性質,卻有著滿滿的踏實和快樂,

這種感覺和高中時期熱衷志工服務截然不同
2018/3⋯⋯未完待續

 

從高中開始接觸志願服務,也拿過保德信志工服務獎,大學後因為課業忙碌,在大一的服務學習結束後就沒有接觸志願服務了

當然這有很多原因,除了對於某些單位濫用愛心當免費人力,志工當成勞工這類讓我很不喜歡的行為

但其實還是有些協會是很認真的在做事情

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小草,也剛好自己的工作狀況稍微穩定了些,覺得時機到了,就答應了這樣的志工服務

我相信,在每個時間點遇到的事情都是帶給你成長的助力

雖然還不確定未來,但至少能踏實地走好面前的每一步

 

———

因為協會搬遷,隔了兩個月才又來到小草

五月份的高雄,下午32度的太陽,其實小草的地點對我來說不是太方便,因為一定得依賴公車,而高雄的公車⋯⋯⋯⋯

 

新的地點寬敞多了,好久不見的孩子們,有些新面孔,當然,皮小孩依舊

依著之前排的教學進度繼續畫畫課,遊走在孩子們間,其實就是滿滿的愛心和耐心的陪伴

最近在論壇看到關於懷了唐寶寶要不要生之類等等的文章,太兩難了,沒有一個決定是完全正確也完全好,說是生命,但其實必須付出的心力太多了,說是不要讓他受苦,成長過程中所要面對的,是我們完全無法想像的

我還沒有能力去面對那樣的選擇,但我能做的,是對於這樣的孩子們的陪伴,下半堂的瑜珈課,基本的伸展、站姿、活動度練習,其實花費心力不遜於一般課程,除了人數,再來還是每個孩子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是一件需要長期抗戰的任務

因緣際會下,擁有了第一個自己的缽,前陣子很常帶著缽兒外出,當然也就有帶到小草跟孩子分享,有些孩子很靈動的可以很上手的磨出缽的聲音,大家都很好奇這項新夥伴

在小草一個半小時的課,其實交通時間得再往上加一個小時左右,上完課,孩子問,老師,你下禮拜還會來嗎?

其實上次也被孩子問到一樣的問題,我只能笑笑說,下個月還會來噢

2019/5⋯⋯未完待續

 

原訂月初的課移到月中,因為月初的暴雨實在不宜出門⋯
聽夥伴說一直被孩子問,小歆老師呢?

其實這陣子有點行程滿檔,累到有點想再延期😓剛好遇到身體不適加上許多突發事件要處理,原訂要完成的事情一直往後順延,想說算了還是不要再延了

早上教完課趕去小港,因為捷運要轉接駁車過去,天氣太熱完全沒胃口,索性買了咖啡養養精神

一切的煩躁在看到孩子們的瞬間消失無蹤,不按牌理出牌的課程帶了曼陀羅,幾個孩子完成的作品超美,雖然一句話要重複個十遍,但依然開心,(但平常有人聽不懂我講話大概三次我就會爆怒😡😡😡

所以說,個人脾氣的部分僅限可愛的孩子和動物

一趟到小港其實花費不少時間心力,在大熱天等公車實在煩躁,有時晚上滿滿的課等於整體只補充流食,結束一天滿滿的虛脫感
只能說,有些事做了才知道之中的價值,在這群孩子們身上獲得的遠超出自己想像,溫暖也踏實

2019/6。未完待續⋯

 

如果我下次說要騎車去小港,麻煩一定要阻止我⋯⋯
通常到小草協會我都是捷運轉公車,一部分是因為剛好早上在美麗島站可以直接搭捷運,一部分是因為真的太遠,本人騎車很慢又不太敢騎小港那一段路(大卡車超多
一個衝動下這次騎另一邊繞去小港,但是適逢暴雨時段,騎沒十分鐘雨就倒下來,整整騎了40分才到協會。。。。。。
這天一樣帶曼陀羅繪畫,大家上手多了點,當然一堂課講話要重複個一百次這件事不可能不發生🤣
跟這群孩子連結越深刻,越能去同理許多事(限定版)
結束後要一路騎到教室(暈,想說六點的課四點多吃點東西再過去,殊不知吃完後(才20分鐘不到)雨又倒下來⋯⋯⋯⋯
慘的是我跟小港完全不熟,這次是第一次騎過去,搞不清南北,騎錯方向差點嚇死,因為再往南是中鋼,路很大條沒錯但車跟大卡車多到讓人害怕😨
幸好還是安全到教室了😭😭😭下次還是乖乖搭捷運🤢🤢🤢

2019/7。未完待續⋯⋯

 

 

 

工商時間~都是協會的孩子們做的,大家如果有送禮需求可以考慮哦~

 

IMG_7474.JPG

 

每月工事-小草關懷協會
大致上就是這些孩子,雖然偶爾遇到我去的時候有人請假之類的,

這半年來的主題一直是曼陀羅,期待下週的成品
最近的課題大概是如何處理親近的人說出傷人話語的情緒,很難想像自身不算是無法好好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但在面對這些尖銳傷人的語言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各種頭暈胸悶都來,

大概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平復心緒,再多的話到了嘴邊還是無法開口
每個人都有自己過不去的那道檻
雖然這週有點夾帶著自己亂糟糟的思緒來到協會,

奇妙的是在面對孩子們的平靜和快樂,即使話真的是講一百次才全部聽懂,

即使一直聽到無數次的老師老師,你都會感謝你依然還存在的當下

2019-9 未完待續

 

照既定行程的話都是月初的禮拜二到小草,但有時一個延就到月底XD就變成連著兩個禮拜去了
從三月開始,慢慢認識大家,一個月一次的課還能被記得其實很感動
一朵曼陀羅就是一堂課的時間,半年的時間才成了這一幅
兩個小時的時間哩,其實多半都在重複講一樣的話,實質上課內容畫畫+瑜珈課大概1個小時半吧(笑
很奇妙的是對他們,耐心就無限放大
昨天上課大家有點浮躁,可能我也不是個會館秩序的人,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就不會出聲
,但協會老師倒是受不了XD下課後跟他們說不可以這樣,不知道怎麼繞的,孩子就突然說要表決喜不喜歡我來教課(心理OS如果沒人舉手不就很心酸QQ
還好全數通過XD
他們是群很可愛的小孩,你怎麼對待他們,他們就會怎麼對你,沒有任何心機算計利用,很直接很單純
 
圖形理解對他們來說不是簡單的,一個一個地去引導他們完成圖形,拼成一朵花,再成一幅畫,會更好的下半年
 
2019/10⋯⋯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