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9.JPG

 

這不是我第一次的頌缽經驗,但是是第一次的一對一頌缽音療按摩

先聊聊第一次的經驗,是團體課程,在溫馨可愛的日日瑜珈舉行,老師是 缽樂多-頌缽聲音療癒 的Kevin老師

日日的格局像是正方形,聲音會環繞在四周,老師也說這樣的格局對於缽音是很好的

在教室裡的輔具,瑜珈墊、瑜珈毯、瑜珈枕,甚至有人帶了自己的眼罩和被子枕頭,完全就是要讓自己在一個放鬆的狀態下進行

頌缽的系統也分很多,這次的課程是團體,老師使用了好幾個缽在你四周

在眼睛閉上的狀態下去感覺缽忽遠忽近的環繞在身邊,這時腦袋會呈現一種停止思考的狀態

因為缽製造出來的聲波和身體裡的水分子的共振效應,會讓人體處於類似冥想靜心的狀態

 

第一次接觸的經驗對我來說蠻奇妙的,那陣子剛好自身處於精神不太好的時期

但是在頌缽的一個小時中,除了腦袋有停止運轉的感受外,我第一個選擇讓自己的身體舒服停留的位子是瑜珈體式裡-大休息 的姿勢

原本以為這個位子應該是讓我最放鬆舒服的,但卻一直遲遲無法全身放鬆(我平常睡覺都是平躺不太會亂動)

後來索性側躺,結果沒多久就失去意識了(笑

果然還是要尊重自己的身體

那天回去,意外睡的好,隔天沒有賴床自然醒,精神飽滿

 

頌缽在歐美國家的普及率比台灣高很多,對於放鬆壓力、紓緩緊繃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是立即的

現在資訊流動很快,手機上網方便,滑一滑隨時有新資訊進來,有工作要處理

腦袋大概只有睡著的幾小時是停止運轉的,我們張開眼睛就開始思考一堆事

頌缽有點像強制待機,當缽音響起,好像就只能專注在聲音上,雜念很神奇的就被放到一邊了

 

 

瑜珈的100種生活

後來得知教室的老師-小郁,去學了頌缽,打算接觸這方面的療程,就挑個良辰吉時跟小郁敲了時間~~

小郁的學的系統是只拿一個缽,目前做的是頌缽音療按摩一對一的療程,費用是隨喜

走進小郁的空間,是一個讓人感覺非常放鬆舒服的氛圍

療程開始前我先換了自己帶去的睡衣XD因為盡量穿白色系的衣物,越輕鬆越好嘛

(因為白色能量最純淨,白色淺色為佳,但沒有也沒關係)

前面簡單聊了一會,沒有限定聊天內容啦,我就好奇問了學缽的事

一開始的療程我們一起練習了火呼吸,然後先坐姿,小郁開始拿著缽在身體前後掃描清理氣場也在調整頻率

和我第一次聽缽的差別很不一樣的是,缽是會貼到妳身體上的

從頭開始到腰部,第一次時,我的反應有點大,有點像被電到身體不由自主地跳起來,

是在團體頌缽課程中沒有的感受

坐姿清理結束後,和小郁交換了想法和意見,決定再試一次

這一次自己把專注力放在每一個呼吸上面(因為第一次感受到震動時會不自覺屏息)

身體的反應在第二次和緩許多,開始有種氣息流動的感受

結束後換到趴姿(準備睡覺耶~~~

在頌缽過程中,有人可能會覺得冷或覺得熱,有人會感覺到哪邊的麻痛,這其實都是身體在和自己對話

一對一的療程中,療師很專注地為你敲缽,也感受缽音,自身則是專注在自己

缽音一陣一陣來會讓腦袋無法運轉,但其實你是清醒的,這個狀態很奇妙,一種在這個當下,只有你自己

在趴姿時,剛開始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有點歪歪的,當然我知道自身有脊椎側彎的問題,很奇妙的是,敲完一輪,好像身體的緊繃慢慢放鬆了下來

這在之後療程結束的聊天中,小郁也有提到

頌缽常跟脈輪成一派,而本身我呢,就是個心輪很不開的人(所以後彎體位法很差)

一樣被看穿這樣XD

趴姿後沒多久我就舒服的昏迷去了(沒有睡著但就是神遊了)

再來有意識時是要換成躺姿到療程結束

 

結束後的第一個感覺-----空空

腦袋空空 身體也空空XD 身體變得好輕好輕(嗚嗚好感動

抽了張彩虹卡,很巧跟小郁都抽到太陽神經叢的卡

繼續聊了些對於今天療程的想法和回饋~

小郁:

「發現她右半邊是有力的但卻很緊繃,整個背部呈現傾斜狀態,缽放正中間卻整個傾向左側,敲到身體中段再往上背看才覺得改善很多」

 

頌缽音療很奇妙,明明沒有實際的按摩,卻一樣讓身體肌肉放鬆了,腦袋也清空了XD

打完文章已經過了四天,天天睡飽飽,思緒也清晰了好幾天

感覺清理了很多廢棄物,重新開機跑得很順暢

現代生活步調忙碌緊湊,與其睡很多但無法好好休息,不如花點時間真正的深層清理休息

頌缽的奇妙,真的只有自身體會過才知道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