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0.JPG

 

記得第一次來到Injoyoga是來參加尼古瑪的研習課程,也是第一次入住漂鳥

[背包客棧] 漂鳥

 

那時候就已經深深愛上這間台中的瑜珈會館和旅宿,也完全被Jade老師的魅力收服(跪

除了2018的5月去研習的兩天,前後我也上了老師在會館的常態課程,一堂熱瑜珈一堂基礎瑜珈

講解簡潔有力又到位,一堂課的時間會讓你覺得過得很快就結束了,因為在課程中是專心在自身,完全不會意識到時間

第一次嘗試熱瑜珈,那時我開始練習地板瑜珈才兩個月(空瑜3年)

熱瑜珈屬於非基礎課程,實際上也真的不是基礎課程(超難

因為空間溫度高,再加上流動瑜珈需要力量,我那時候頻頻停下來休了好幾次

基礎瑜珈就完全可以負荷了,是溫和的課程,主要建立核心的力量

這兩堂課其實帶給我蠻大的震撼

 

第二次去是12月去聽五月天演唱會,硬要住漂鳥然後硬要上一堂課XD

 

IMG_5704.JPG

 

聽演唱會前的中午上了一堂熱陰瑜珈,讓一直再找尋陰瑜珈課程的我立刻被俘虜

陰瑜珈,老師的引導非常重要,他的體位法不難,難的是要怎麼讓你專注在自己專注在呼吸,去感覺身體每一分伸展的變化到選擇適合自己停留的位子

但其實這又非常主觀,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

Injoyoga有一點我非常欣賞,就是不濫開研習,而且Jade老師教了大部分館內的常態課

光是這兩點就實非令人敬佩了,不過這方面還有一些心得之後應該會整理在另一篇文章

 

來聊聊1/12-13的研習,早早在四個月前就已經報名了,也滿心期待

這次一樣是禮拜五到台中,晚上上了一堂流動瑜珈,經過大半年的練習,明顯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好很多

比起第一次在這邊上的熱瑜珈,已經是可以完成整堂課狀態

 

研習是9點開始,我7點就上樓吃早餐,然後下樓上課(很棒

課程的規劃

第一天 解剖學-陽瑜珈-午休-解剖學-陰瑜珈

第二天 解剖學-陰瑜珈-午休-解剖學-陽瑜珈

 

必須要說老師的解剖學準備得非常充分,以我在大學念的解剖學、生理學的基礎來說,講解十分仔細

對於人體也因為老師的經驗夠豐富,所以可以融入一些體位法的解剖概念

雖然學科還是讓我一直打瞌睡(笑,有點認床沒睡好

解剖學分成四個部分講,接著的體位法練習也都和前面講解的解剖學有關係

真的是我開始參加培訓、研習以來最認真最用心的課程(工作坊不算)

[這邊解釋一下,我通常以有沒有發紙本講義區分培訓、研習、工作坊,前兩個通常以師資和教學為目的,後者則以有點分享課的概念,是我自己的分類]

第一天的體位法走向比較偏前後,第二天則是左右

同樣的是,晚上覺得骨頭都要散了(笑

第一天的感覺特別明顯,因為陰瑜珈完覺得全身鬆,第二天還有點力氣XD

 

兩天12小時的課程,扎扎實實完全沒有偷工減料(欸

解剖學課程非常流暢,很明顯感受出準備得很充分,陰陽瑜珈更不用說原本就是老師擅長的

學習瑜珈以來,感覺到自己越來越「靜」

也不是原本不靜,這種靜講的是對於任何事物的心態,越來越能跟自己對話和感知自身

 

對於我來說,怎麼去判斷好課、好老師,這也是很主觀

第一個絕對是老師本身帶給人的感覺,這可以從臉書、宣傳文章......去觀察,再來就是這位老師的主力放在哪邊

如果她有常態的大眾課,那就去上看看,上了你就會知道你喜不喜歡他的東西,直接接觸到老師也很好去感覺

第二個就是緣份啦,好友推薦或是好友的意見很重要,通常在瑜珈圈裡可以保持聯絡關係的朋友通有共同的特質也很容易會喜歡同一類型的課程

所以如果有朋友推薦的也是我會列入考慮的

再來大概就是價位了,再喜歡的老師如果出了一個我無法負荷的價位,那我大概再也不會上了

 

關於這兩天的課程,我也還在消化了解中,依然喜歡這裡,也感謝安於流浪找尋自己的自己

 

IMG_5790.JPG

 

 

IMG_6183.JPG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