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39056_329846347811791_6161221952951287808_n (1).jpg

 

年前意外出了小車禍,前面的婦人掉了一大袋的散裝米,因為大家車速都慢慢的,我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

瞬間人生跑馬燈閃過就往右前方摔了出去

也幸好沒有被後車追撞或輾過,右腳微擦傷

當下很恍惚,很感謝路人的幫忙,一個阿姨很溫暖的陪伴我,一位叔叔幫我把車子扶起來

也感謝一通電話來陪我的朋友,在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想著北高有誰可以求救,朋友出現時真的很感人(哭

警察筆錄前後花了近一個小時,傷口開始隱隱作痛,因為當天穿牛仔褲和有點厚度的外套,所以有減少一點傷害

但是我穿了夾腳涼鞋....擦傷在腳背上和膝蓋上(牛仔褲破了洞)

隔一天的後遺症像是全身被輾過,腳背腳踝也腫了兩三天也掰咖了快一個禮拜

 

因為受傷加上過年,整整停練了兩個禮拜,但這邊的停練指的是體位法,冥想、呼吸法還是有練習

畢竟過年期間總有些白目人士影響心情

年後的第一堂課(當學生)陰陽瑜珈,感覺呼吸和能量再次填滿了自己,雖然自己有意識到單側的力量不太平均,但大致上沒有影響非常大

但是....進到陰瑜珈練習,左邊完全卡住(哭

原本就因為脊椎側彎先天不良的左腰,在規律練習下可以有右側的八成,停練了兩週倒退大概剩兩成吧...

些微沮喪,但也知道無可避免

在墊上的時間很珍貴(當學生很幸福

轉念把專注放在呼吸上,讓身體跟著呼吸慢慢的放鬆

 

課程結束的大休息,腦袋沒甚麼雜念,很安靜地看著自己的感覺

能夠靈活的驅動自己的身體,真的是件很滿足的事,在傷後很深刻的感覺

也慶幸雖然出了小意外但是是輕傷,也有足夠的時間養傷

養傷過程中很痛很不舒服的時候也很負面,畢竟在關節處只要動的就是痛

但也因為瑜珈練習,讓心更柔軟也更包容,不是聖人,但我們都有選擇

選擇怎麼想,選擇讓自己好過

 

如同分享的照片中,後彎的練習

一直很害怕後彎,因為肩膀緊繃,個性又固執

如果沒有老師帶,我自己不會去練後彎,怕不正確的練習會受傷

但是去年的五月,五個磚的高度去年大概是11、12月時有再嘗試一次,是四塊磚!!!

後彎的體位法也是和心輪相關,跟個性有關

願瑜珈練習帶給我們的是更強健的身體和更柔軟的內心

 

arrow
arrow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